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张掖 建立常态机制促整改落实

2014年11月23日04: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张掖 建立常态机制促整改落实

  张掖 建立常态机制促整改落实

  本报张掖讯(记者张学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张掖市把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通过建章立制,跟踪督查,使全市整改落实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目前,全市领导班子整改率达73.19%,领导干部整改率达80.28%。

  按照中央确定的21项重点整治任务,张掖市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安排意见,分项细化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定行政审批改革不到位、“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9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和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等4个方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集中整治任务,集中组织开展城乡低保清理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三项重点整改任务“专项整治月”活动。建立领导挂项、专项督查、定期通报、挂牌销号工作机制,以“准、狠、韧”劲头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具体部门工作特征,张掖市以改进文风会风,清理文件简报,精简会议时间为抓手,推进“三公”经费及部门决算公开试点,将压缩的“三公”经费全部用于民生投入和社会公共服务支出,对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转2版)

  (接1版)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以及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全市先后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3件,结案7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1人,对26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促进了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张掖市还紧扣“四风”问题,对原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废止规章制度1021项、新建3762项,将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面向社会公示,将今年市级财政预算及78个市直部门、单位的“三公”经费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健全完善岗位聘用和用人制度,严格机关事业单位“凡进必考”,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为转变作风划出了“红线”、标出了“雷区”,初步形成了从源头上防止“四风”问题的制度体系,使全市整改落实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