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世界生命湖泊大会闭幕

2014年11月22日04:4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世界生命湖泊大会闭幕

  本报讯 (记者宋茜)11月21日晚,第十四届世界生命湖泊大会在南昌闭幕。

  大会与世界生命湖泊网发布了题为《携起手来,共同保护世界湖泊的生命之源》的“鄱湖共识”,提出世界生命湖泊组织将通过分享各国湖泊保护的成功经验和技术,为鄱阳湖保护作出积极贡献,并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鄱阳湖保护的经验。

  “鄱湖共识”认为,目前中国境内的许多湖泊面临严重的污染问题。鄱阳湖是为数不多没有受到严重污染或富营养化的大型湖泊之一。世界生命湖泊组织赞赏江西在保护鄱阳湖方面所做出的长期努力,如恢复湖区植被,实施完善的湖泊保护制度及法律,在湖区建立自然保护区,及监测水质和其他生态系统功能。目前,江西计划采取进一步措施,确保鄱阳湖枯水期必要的最低水位,以维持其生态系统功能和人民生活的需要。这些举措都是十分积极和有效的,世界生命湖泊组织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鄱阳湖保护的经验。

  大会闭幕前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为世界湖泊作出特殊贡献的机构。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和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获全球自然基金会授予的“生命湖泊最佳保护实践奖”。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