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从严治党不是一种姿态

2014年11月21日06: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从严治党不是一种姿态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作为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来抓。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真正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姑息手软。要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的“尖兵”和“利剑”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各级都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如果“只挂帅不出征”,管党治党的力度从何而来?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要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管党,自觉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责尽责,严格考责问责,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