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依法开展监督 群众信任度更高

2014年11月21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依法开展监督 群众信任度更高

  本报讯 (记者 杨冰)在城乡结合部,一些违法建筑长期拆除不掉,成为辖区政府在城市管理上的一块“心病”。但是,九龙坡区华岩镇上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今年却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顺利拆除了。为什么职能部门久攻不下的难题,人大代表出面就能办成?

  “仅在华岩镇石龙五社,一家驾校就搭起了67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斌鑫西城绿锦周边,也有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近日,华岩镇一名干部在接受采访时说,华岩镇人大组织代表对这些违法建筑先进行了视察,然后监督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此外,华岩镇人大还组织代表视察了该镇乔鹤小区、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的违规摊点,监督职能部门进行了整改,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拥护。

  “关键是发挥了代表的作用。”华岩镇一名干部说,城市违法建筑侵占的是全体市民的公共利益,而镇人大代表又代表着群众利益,因此发挥代表作用,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监督拆除,有很强的底气。“人大代表的力量,让执法的职能部门感到群众站在背后,执法更有底气。”他说。

  “党委要加强领导,善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代表人民管理社会事务。”华岩镇党委书记杨玉书说,华岩镇还注重发挥基层人大监督职能,推进政府依法行政。

  华岩镇的重大项目也邀请了人大代表监督,防止腐败现象的滋生。该镇华福雅苑社区广场、镇政府办公楼等的办公用品采购,在项目开标的过程,均由镇人大组织代表现场监督。该镇田坝社区健身园、中梁山某道路的验收等项目,均由镇人大组织代表实施监督。

  “镇人大组织代表加强监督,群众利益得到保障,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了。”华岩镇田坝社区居委会书记、镇人大代表曾钢说,乡镇人大应组织代表进一步发挥作用,为人民群众代好言。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