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每个人都感受公平正义

2014年11月21日04: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让每个人都感受公平正义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本报评论员

  让每个人都感受公平正义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本报评论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

  司法公正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保障,最后防线。能有效维护公平正义,维护人们正当权益的司法制度、司法实践和司法环境,不但给人民群众以法律保护,而且给人民群众以信心和希望:人们不会担心自己的生命、自由和财产随时会受到非法侵害,人们确信,当他们的正当权益受到不法侵害的时候,高举正义之剑的司法机关将会及时地给受害者以公平公道。相反,不公正的司法,将使人们失去对法律的期待和信任,失去对法律权威的信仰和敬畏。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转2版)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