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开建国内首家科技评价监测实验室

2014年11月21日04: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开建国内首家科技评价监测实验室

  李峰

  甘肃开建国内首家科技评价监测实验室

  本报兰州11月20日讯(记者李峰)今天上午,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论证,标志着该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建。这是国内首家科技评价监测实验室。中科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说,甘肃建设科技评价方面的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科技事业的一次“小改革”,非常了不起。

  科技评价是科技项目立项、动态管理和成果验收等方面的重要环节和手段。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有助于建立健全科学技术评价机制,系统、整体评价及监测科技创新活动,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科技管理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该重点实验室旨在利用现有的科技、经济、社会统计基础数据,对科技创新活动进行研究和评价分析,重点反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状况,展示其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找出薄弱环节,进行对比分析,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行宏观调控提供可靠信息,实现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甘肃省科技评价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立,建设周期为两年。其研究方向分为科技活动效率评价、区域科技进步监测、创新政策绩效评价、重点产业技术路线分析评价等4个方面,计划建设科技评价学术资源数据库、科技评价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科技评价工具系统等3个实验平台。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