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伦敦市中心因示威活动引发骚乱

2014年11月21日04: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伦敦市中心因示威活动引发骚乱

  伦敦市中心因示威活动引发骚乱

  英国首都伦敦11月19日发生学生游行示威活动引发骚乱。警方与数千名示威者发生冲突并逮捕11人。示威因学生抗议教育收费而起,但旋即出现暴力行为,引发骚乱。

  冲击路障

  游行活动起初和平进行,示威者集中在议会广场外,但场面随后逐渐失控,一些示威者翻过护栏,进入议会广场,并试图冲击附近的保守党总部大楼。

  按法新社说法,示威的气氛从一开始的“派对风格”逐渐演变,直至最终上演4年来英国发生的最大规模骚乱。

  “一部分学生试图穿过议会广场,一伙示威者翻过设在广场周围人行道上的路障,一些人挑衅在场的警察,”警方一名发言人说,“示威者向警察扔投掷物,推倒障碍物并占领草坪,警方被迫从这一区域撤出。在这一过程中有3名警察受轻伤。”

  从现场画面看,有极端无政府主义组织“黑衣运动”成员混入学生队伍,有人身着黑色衣服,并用黑布或头套蒙面,手中挥舞着点燃的燃烧棒,煽动现场人群。

  民众受困

  失控的秩序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因道路封闭,许多公交线路被迫延误、变线或中断,部分区域的公共交通停顿、瘫痪。

  示威区域秩序混乱,附近一家星巴克咖啡馆的玻璃被飞来的鸡蛋砸中,并被白色喷漆涂鸦,店内顾客被困,无法离开。有目击者称,有一伙人从另外一家餐厅里抢出椅子,砸向警察。

  英国网友在新闻网上跟帖说:“这根本不是示威游行,这是暴力骚乱,严重影响公众生活。”

  警方行动

  事发后,伦敦警方对示威者采取强制措施,增援警力,抓捕嫌疑人,截至20日上午,至少11人被逮捕。其中,两人涉嫌袭警,两人涉嫌寻衅滋事,另有两人分别涉嫌刑事破坏和暴力骚乱。此外,警方公布另外12名嫌疑人名单和影像信息,呼吁民众协助查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