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协商民主贯穿全过程

2014年11月21日03: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全过程
本报讯(记者 张骏)昨天,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应勇通报了市委一号课题“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有关情况,并就调研报告和相关配套文件征求政协委员意见。 下转◆7版 (上接第1版)会上,夏科家、肖涛、朱鸣、施南昌、屠海鸣常委聚焦树立平等参与、协商办事的社会治理理念、进一步发挥人民团体在社会治理中的枢纽作用、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法治教育和引导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志明指出,在群众利益日益多元、社会结构日益多变、思想观念日益多样的新形势下,创新社会治理的关键在于让治理过程更加民主、公开、包容,让不同社会阶层实现有序政治参与,不同群众利益诉求得到充分表达。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积极搭建平台,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基层协商和社会协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要坚持把法治理念落实在社会治理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引导和支持群众利用法治渠道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治方式维护合法权益;要坚持把创新城乡结合部快速城市化地区的社会治理放在突出位置,对重点地区的实际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长效性对策措施。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持续关注创新社会治理进程中的重点难点,积极谋策建言,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