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实现“两个建成”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

2014年11月19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实现“两个建成”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

  短评:

  以韦拔群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也留下了“不得了,了不得”的精神财富。

  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中,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和告慰,应该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两个建成”,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纪念韦拔群等先烈,要牢记和弘扬他们的精神。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忧国忧民、心系群众,革故鼎新、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老区儿女开拓进取;这种精神,永远都不过时。我们要牢记这种精神,弘扬这种精神。

  纪念韦拔群等先烈,要像他们一样,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老区自然条件较差,但是,自然环境再苦、再恶劣,也要以大无畏的精神勇于探索、革故鼎新、敢为人先、勇往直前。

  纪念韦拔群等先烈,要像他们那样,时时刻刻心怀百姓。百姓是否受益,应该是每一项决策出台的基本依据;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应该是每一个当政者的追求目标。

  学习韦拔群等先烈,要学习他们顾全大局,甘为人梯的胸怀。执政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应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对集革命老区、大石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等于一体的地方而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发展后劲,打破短期发展指标的局限,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