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川省文明办开展公益活动:把闲置玩具捐出来 送给山里娃娃耍一耍

2014年11月17日15: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省文明办开展公益活动:把闲置玩具捐出来 送给山里娃娃耍一耍

小朋友正在填写捐赠卡

捐赠的玩具

  “把闲置的玩具送给偏远地区没有玩具的小伙伴吧!”2014年10月中旬,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文明办、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红领巾手拉手——玩具总动员”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季启动。11月15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红领巾手拉手——玩具总动员”第二季暨“玩具益起来”义演义捐活动。据悉,全省有600余所学校采取1所城区学校与1所农村学校结对方式,动员城区学校少先队员捐赠个人闲置玩具(图书),经整理、清洗后对口向结对学校捐赠。

  15日下午,今年7岁半的玉林小学二年级学生何彬也带着自己的4个毛绒玩具,加入捐赠活动中去。“我捐出了一个北极熊、小鸟、小熊猫,还有一个可以锤肩膀的玩具。”何彬认真地说道,这些玩具从我一岁开始就陪在我身边了,现在我要把它们都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在新空间青少年活动中心内,不少小朋友都带着自己的玩具过来捐赠,不一会儿捐赠点就堆满了玩具。捐赠后,孩子们都写上自己的祝福在卡片上,它们将随着这些爱心玩具飞到偏远山区孩子们的手中。

  “城里孩子玩具很多,而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却很渴望。然而,玩具对孩子的情商发展又比较重要。”新空间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雷建回想起志愿者们在一个乡村学校里认识的小女孩,当她领到城里娃爱心捐赠的毛绒玩具时,便一直紧紧抱在怀里,不愿放开,更不愿归还回玩具市场,换其他玩具玩玩。“因此,我们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就是很希望搭建一座桥梁,让城里孩子与农村孩子、老师之间、学校之间结对子,实现帮助。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教会城里孩子分享,让农村学生学会感恩。”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