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昔日比财富,今朝比“气质”

2014年11月18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昔日比财富,今朝比“气质”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曾经“气质”傲人的福州今年排名波动较大,守住清新招牌不能“等风来”。在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空气质量你追我赶的形势下,容不得丝毫懈怠,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提升“气质”须加强“内功”,建立属地执法监管责任制、追究制,严格环保执法监管。

  当然,环保不能只靠环保部门。和环保部门发布各地空气质量排名相比,由地方政府发布辖区“气质”排名,并定下考核奖惩机制,显然更给力,值得叫好,但奖惩力度不妨再大一点。

  穷的时候为了发展,我们比财富比GDP,如今富裕起来更需要攀比的是内涵与“气质”。如果各地能真正重视起“气质”排名,把“气质”与“官帽子”挂钩,这才是百姓富生态美的题中应有之意,更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执政之道。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