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50次主任会议

2014年11月18日07: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50次主任会议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汇报。根据省委建议,主任会议决定将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变更为11月22日至26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所作的关于2014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2014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从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期间收到的1260件建议中,确定了6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其中《关于调整完善以乡镇、行政村个数为依据分配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政策的建议》、《关于建立优化合理的拆迁补偿方式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幼儿教育管理和建设的建议》等5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交省政府办理。目前,5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所提意见和建议部分被吸收进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多数意见被有关部门采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方式,由主任会议成员牵头对所有代表建议开展集中督办,是历年督办工作中层次最高、范围最广、力度最大、反响最好的一年。“一府两院”等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态度认真,办理效果较明显,代表基本满意。主任会议强调,各代表建议办理单位要从尊重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和代表主体地位的高度,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会议决定,今年将选取部分办理效果较好的代表建议,集结成册,予以推介。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关于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有关问题汇报的意见,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湖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