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创新

2014年11月17日06:4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创新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杨柳青)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省林业系统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不断巩固和发展湖南绿色优势,努力开创林业发展新局面。

  孙金龙首先来到中部林业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考察。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首家区域性林权交易中心,其实现了省、市、县各级林权交易平台的联网对接和林权交易信息的互联互通,林农只需进入中心网站,便可轻松实现林业产权线上交易。在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作情况后,孙金龙要求进一步完善林权交易网络体系建设,搭建好林权流通与资本对接的规范服务平台,让林业经济真正“活”起来。

  树干上“种”铁皮石斛,树下种玉竹、人参等药用和观赏植物……走进省林下经济科研示范中心,孙金龙仔细了解中心林下经济资源培育情况。他说,发展林下经济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发挥中心科研和示范作用,把林下经济推向千家万户,实现生态与富民相得益彰。孙金龙还来到省林业天敌繁育中心,考察林业生物防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

  孙金龙说,林业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全省绿化水平,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宜居的绿色湖南。要深化重大林业改革,突出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健全林权交易市场体系,不断增强林业资源变现能力。要加快林业产业化步伐,重点发展油茶、林药、南竹、家具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升林业增收致富功能。要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森林病虫害防治、防火等工作,不断夯实林业发展的基层基础。要强化林业人才保障,提高干部职工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专家型的林业人才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