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家福》讲了一个非常有震撼力的故事

2014年11月17日05:2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全家福》讲了一个非常有震撼力的故事

  《全家福》两场演出轰动了省城。从新闻工作的角度来看这部戏,我认为有三点值得我们学习。

  一是为人民。这个戏讲的是一个领导干部失足的故事,透视的是他的堕落给家庭给社会给国家带来的痛苦和教训,反映的是我们党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这部戏剧代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正确的创作方向,这样的作品才有生命力、号召力、凝聚力。

  二是讲故事。宣传文化工作要善于讲故事,要讲好中国故事。《全家福》剧情由大开大合到大起大落,最后大喜大悲,让人大彻大悟,跌宕起伏曲折生动,以情感人以情动人,讲了一个非常有震撼力的故事。讲一个正面典型的故事容易,讲好一个反面典型的故事则比较难,但其作用有时可以超过正面典型。观众在观看中被吸引被感动,不知不觉地受教育,不仅对领导干部,而且对全社会都有教化作用。

  三是接地气。《全家福》讲了一个现代故事,有很多现代元素,同时又有很多群众非常熟悉的表达,包括语言、唱词、动作、舞美等,让人看这个戏的时候,感觉到亲切、可信,是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事情。它不是板着面孔说教,这样的作品让人信服,让群众感觉到亲近。

  好的戏剧作品是这样,好的新闻作品更应该是这样。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借鉴《全家福》的创作经验,另一方面还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把这出戏所蕴含的正能量释放出去,传播出去。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