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在郑成立

2014年11月17日05:2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在郑成立

更多内容详见 5~6版·特 刊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1月16日,在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为增强城市和旅游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发展,由24个国家的63个旅游城市共同组建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宣告成立。

  从2008年第一次举办至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对于促进各国各地旅游城市发展起到了显著作用。参与论坛的各旅游城市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实现不同产业不同文化间的相互融合和促进,从全球视角构建城市旅游,加强互联互通,提升城市品牌,借助旅游业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便有了建立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的愿景。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的63个城市的市长及代表在现场共同签署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郑州市市长马懿作为参会旅游城市代表宣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成立。

  根据公约,联盟将本着以互相谅解和合作的精神,促进联盟不同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往来,增强彼此间的互信交流,营造公正、公平、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为推动全球范围内旅游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世界城市旅游市长联盟汇集了全球知名旅游城市的市长,有助于推动联盟城市间的沟通与往来,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先进的城市旅游发展理念,可以相互借鉴、分享城市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全球大旅游产业的互联互通,有助于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有助于促进世界城市旅游的发展,构建和谐的国际社会。

  参会的各国旅游官员均表示,通过共同遵守与承诺联盟公约,为旅游城市高层领导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也给各国旅游业带来无限商机。在旅游大融合的时代,城市旅游“抱团发展”势在必行,这样才有利于实现旅游与城市和谐并进与健康发展。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