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出版

2014年11月17日04: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出版

  《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出版

  本报兰州讯 (通讯员李晓军)近日,中共甘肃省委编纂的《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20世纪30年代,陕甘地区共产党人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后在反“围剿”战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和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陕甘革命根据地,最终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硕果仅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并为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后又成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刘志丹、谢子长作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在创建陕甘红军、陕甘革命根据地期间作出了卓越贡献。甘肃作为刘志丹、谢子长革命、战斗过的地方,见证了他们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由传略、回忆、缅怀、文献、遗作、研究、年表、附录8部分组成,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刘志丹、谢子长作为一名卓越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一生。展现了他们创建和巩固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程,是一部集资料性、研究性、可读性为一体,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史料专辑。

  《纪念刘志丹》《纪念谢子长》文集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是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坚持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营养剂。文集的出版发行对于大力弘扬和传承南梁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