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吉林石化迈上油品升级新台阶

2014年11月17日00: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石化迈上油品升级新台阶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刘姗姗通讯员何天林)今天上午,吉林石化年产16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正式引入原料油生产,经采样分析,油品全面达到国Ⅳ柴油标准,这标志着吉林石化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及其配套工程实现安全、绿色、一次开车成功,吉化炼化主业迈上了清洁生产、油品升级的新台阶。

  吉林石化柴油质量升级项目于今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17.2亿元。该项目包括年产160万吨柴油加氢精制装置、年产33万吨干气提氢装置、4万标准立方米每小时天然气制氢装置和年产2万吨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及其配套工程。该项目投产后,吉林石化柴油可全面达到国Ⅳ标准并具备生产国Ⅴ标准的能力,不仅能满足国家柴油质量升级要求,还能充分利用柴油质量提升、结构改善的空间,给吉林石化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汽柴油产品质量要求的逐步提高,吉林石化积极加快结构调整,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将柴油质量升级项目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倾力打造,从施工图设计到投料试车只有12个月,有效建设施工期只有6个月,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创效,创下了吉林石化同类项目建设的历史最快纪录。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