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靖州开幕

2014年11月16日08: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靖州开幕

  11月15日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飞山脚下的民族广场,大型文化表演《飞山祭》在此演出。

  本报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余楚倩 通讯员 张景武 黎明)飞山文化美名扬,美丽靖州迎客来。11月15日,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族广场开幕。

  位于靖州城西的飞山,海拔744.2米,以其“险、峻、奇、秀”,被誉为“楚南第一峰”。陆游等历史名人曾留下墨宝。每年农历六月初六、十月二十六,周边地区上万民众前来飞山宝鼎和飞山庙,祭拜“飞山太公”杨再思及对靖州发展起过重要作用的历史人物魏了翁、党哲等,形成壮观的“飞山祭”现象。近年来,靖州加大对飞山景区建设力度,改造了飞山古道,建设了佛教文化区,修缮了白云洞、莲花洞等景点。同时,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宗教文化与民族风情旅游。

  此次节会是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中国特产采购协会、中国摄影报社、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文联与怀化市政府主办,旨在打造飞山文化旅游品牌,构筑周边区域苗侗各族精神家园和土特产品交易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开幕式上,靖州被授予“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侗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湖南省苗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牌匾,并宣布靖州地笋苗寨入选中国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靖州寨牙岩脚侗寨、排牙山森林公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这次土特产品博览会,吸引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10余省份的300多个企业参展。博览会将举办至11月底,预计交易额可达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