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影片《天河》

2014年11月16日03: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影片《天河》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国内首部展现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题材影片《天河》。市委书记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南水北调是一项关系到中华民族福祉的战略性工程。为了早日把这一伟大工程从蓝图变为现实,无数工程建设者和沿线移民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摄制,将这一曲曲奉献之歌汇聚成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感人至深的精品佳作——《天河》,向南水北调工程献礼。

  影片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为背景,聚焦现实和亲情,从决策层、建设者和沿线移民三个层面,奏响了工程建设、移民搬迁、河水治污过程中的时代壮歌。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和事件基本都有原型,真实再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壮阔画卷,歌颂了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意义,也深深表达了北京人民对渠首及沿线人民的感恩之心。人心齐、泰山移。一条连接南方和北方的地上天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终于顺利竣工如期通水。在这条地上天河建设中,涌现出的一系列或惊心动魄、或细腻感人的中国故事,生动凸显了工程建设者和库区、沿线移民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他们舍小家、为国家的崇高精神,背井离乡、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整个观影过程中,市领导们全神贯注,直到影厅灯光亮起,片尾字幕结束,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观看影片。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