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沪牌拍卖投标数再降

2014年11月16日03:2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沪牌拍卖投标数再降
本报讯(记者 徐蒙)11月沪牌拍卖昨天举行。本月投放额度7400辆,实际投标95595人,中标率回升至7.7%。本月起一二手沪牌并轨正式实施,但额度管理部门解释,一方面11月委托登记的二手沪牌要在12月进行拍卖,另一方面,上海私车额度总量控制政策不受并轨影响,下月投放的个人额度仍为7400辆,为新增额度和在用额度的总和。
昨天沪牌拍卖投标人数较上月减少近1万。拍卖平均中标价73633元,比上月减少442元;最低中标价73500元,比上月减少500元。近两次拍牌,沪牌投标人数连续下降,每月降幅超过万人,政策调控作用逐渐显现。本月起,个人和单位经拍卖取得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并启用已满三年的,可凭相关材料办理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委托拍卖手续。管理部门介绍,每月在用沪牌拍卖委托从1日开始,到25日截止。
对于此前“一二手沪牌并轨将增加每月沪牌投放供应”的市场预测,管理部门表示否定。管理部门表示,上海私车额度严格实行总量控制政策,去年底公布的今年全年额度投放计划没有任何变化。比如下月额度仍为计划中投放的7400辆,其中增加了二手额度,新增额度会相应减少。沪牌拍卖委托方表示,截至目前,11月登记委托拍卖的二手沪牌仅仅十几张。市场人士认为,离本月登记截止不到10天,按照当前趋势,委托拍卖的二手沪牌数量相当有限,预计不会对沪牌拍卖产生显著影响,只是起到消除二手沪牌投机炒作渠道的作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