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民写作大赛颁奖

2014年11月16日03:2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市民写作大赛颁奖

无图说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2014市民文化节写作大赛颁奖礼昨天在普陀图书馆举行。100位“市民作家”走上红地毯。
今年市民文化节主打“听、说、读、写”,更加注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写作大赛倡导“生活即写作,写作即生活”理念。作为大赛主题板块,“IN上海——倾听你的上海故事”写作大赛吸引逾3万市民参赛,入选作品3857份,最终产生百位“市民作家”。“书本里的童梦——我与小伙伴的奇幻之旅”征文,挑选10部儿童文学作品,让孩子大胆想象,和书中角色展开旅程。全市2万余学生参赛,覆盖全市14个区、190多所学校和社区文化中心。入选作品3500多件,30位学生获“写作小达人”称号。“@姆妈的模样”微写作比赛、“写给20年后的自己”电子明信片创作也深受欢迎。
柏万青出现在昨天颁奖礼上。她写了三篇文章参与写作大赛,其中《我与豆豆》获得眉目亲情奖。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柏阿姨表示,写作大赛能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还能提升个人的文化内涵。走完红毯后,“市民作家”和来宾们齐聚图书馆报告厅,聆听沪上名家品读大赛优秀作品。藏族女孩扎西尼珍只身一人来上海读书,从小事中感受到上海的温暖和包容,写出《有爱的地方就有家》。
“市民作家俱乐部”昨天同时成立。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