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应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2014年11月16日02:4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应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赵振杰

  “截至现在,我到河南的时间刚刚24小时多一点,想得最多的就是,希望全世界人民能够看到我看到的河南。”11月15日晚,到郑州参加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河南带给他的惊喜。

  塔勒布·瑞法依表示,河南旅游在中国推介得很好,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河南有几千年的历史,不仅有功夫,还有手机,更重要的是,在河南接触到的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觉得,河南应该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组织一直强调,希望能走出单纯的旅游圈,更加致力于旅游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世界旅游组织已经确认有53项产业和旅游业相关,所以旅游业带动的产业远超我们认识到的交通、物流和零售等行业,它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是综合的。塔勒布·瑞法依表示,河南省从政府层面倡导旅游,不但对这一产业的拉动作用巨大,对经济的综合拉动作用也不可估量。

  世界旅游组织将其在中国的第6个观测点设在了河南,这也是迄今为止联合国旅游组织与中国合作范围最大、合作程度最深的省份。塔勒布·瑞法依说,这不仅仅是世界旅游组织在技术上与河南的合作,更重要的是,这一举动说明中国对全球旅游业发展这一责任的重视,河南尤其如此。

  最后,塔勒布·瑞法依表达了其个人对河南的祝福:我希望下一次带着我的家人来看一下我看到的东西,到处都可以看到更多的国际人士,这是我想要的。“河南郑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这充分证明了河南有能力为世界各地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塔勒布·瑞法依说,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旅游界已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他希望河南在自身旅游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把这个品牌继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世界游客受益。③6

  相关链接:

  世界旅游组织(WorldTour-ismOrganization,缩写:WTO)是联合国系统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旅游事业,使之有利于经济发展、国际间相互了解、和平与繁荣。主要负责收集和分析旅游数据,定期向成员国提供统计资料、研究报告,制定国际性旅游公约、宣言、规则、范本,研究全球旅游政策。它的前身是国际官方旅游联盟,1975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