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部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

2014年11月15日17: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文化部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以引导和鼓励动漫业界创作生产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动漫作品。

  文化部产业司今年8月下发申报通知,由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厅局组织企业进行网络申报,10月下旬申报结束,共征集200多个项目作品进入评选。为取得更好的扶持效果,2014年计划集中支持“动漫讲述党的故事”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动漫作品,兼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主题密切相关的动漫作品。在今后年度进一步评估和跟踪扶持效果,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点面结合、综合实施。

  文化部产业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一计划目前在进行项目评荐与筛选,下一步将对入选作品给予扶持,同时制订配套推广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展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多种宣传渠道,综合利用展会、边疆、校园等多种推广形式,努力扩大入选作品的社会影响力。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计划力图发挥动漫在社会各阶层、尤其是青少年当中的巨大影响力,体现政府对能够有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漫作品和创意的支持,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分工任务的具体举措。

(来源:新华社)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