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履行基本职能 明确根本任务 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2014年11月15日0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履行基本职能 明确根本任务 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本报14日讯(记者夏雪)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于13日至14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以抓落实为主线,进一步明确党委办公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职责定位,把履行抓落实的最基本职能、完成抓落实的最根本任务作为全省党委办公系统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狠抓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海涛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指示要求,明确党委办公系统的基本职能,提升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最关心、最需要,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围绕中心抓落实,盯着问题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以抓落实带动和推动党委办公系统的各项工作。

  李海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准确把握黑龙江的基本省情和发展规律,紧紧扭住发展的主要矛盾,适时抢抓发展机遇,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制定了一系列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办公部门要在保障政令畅通、强化督查督办、开展调研反馈、完善落实机制上切实发挥作用,确保省委重大决策落地生根。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增党性、优方式、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突出抓好加强政治建设、优化运行方式、推动作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大局、推动决策落实的能力。

  会议交流了党委办公系统的工作经验,并就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