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更大力度加快行政审批改革步伐 优化发展环境 发挥带动作用

2014年11月15日0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更大力度加快行政审批改革步伐 优化发展环境 发挥带动作用

  本报14日讯(记者蒋国华)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深入哈尔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就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进行调研。

  哈尔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现入驻委办局48个、设立审批服务窗口130个,进驻行政审批服务项目452项。陆昊先后来到市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畜牧兽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办理时限及窗口人员与各派出机构受理承办关系等具体事项,认真查看企业登记一表制审批系统运行和行政审批便利化落实情况。在听取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流程工作和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体情况汇报时,陆昊不时插话询问行政审批细节和相关案例,与大家深入交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式方法。

  陆昊指出,哈尔滨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向正确,积极探索,推进力度较大,成效明显。坚决取消自行设立的行政审批事项;在现行体制下,通过合理、必要的空间集中为办事企业和个人提供便利化的集中服务;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梳理出33种审批情况、设计出27个能够运行的流程图,在体系内加快运行;从现有工作格局出发,组织必要的现场联合勘查、联合审查,提高效率,减少当事人不必要的时间消耗;从市、区行政监管职能实际出发,整合必要的、功能近似的市场监管部门,探索成立市场监管局,集约、节约配置政府职能和工作人员,这些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下转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