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殷保康水彩艺术60年回顾展举行

2014年11月15日08:0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殷保康水彩艺术60年回顾展举行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李叶 李维)今天下午,著名水彩画家殷保康水彩艺术60年回顾展在长沙湘江壹号的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以“百川为海、绝顶为峰”为主题,展示殷保康60年来的水彩艺术佳作,呈现他多彩斑斓的创作、教学、研究经历。

  展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文联、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展览分为“百川为海·一段口述的历史”、“绝顶为峰·一段创作的历史”、“静水为渊·一段文献的历史”,分别对应殷保康的学习、创作和研究教学3个部分,共展出殷保康各个时期的主要作品100余幅,以及大量手稿、日记、照片和各种珍贵文件。本次展览不只是对作品的简单展陈,而是通过作品与文献档案的交汇,展现殷保康60年来的创作和教学成就,折射20世纪下半叶中国水彩画的发展历史。

  殷保康1936年生于安徽合肥,1957年西北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毕业并留系任教。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家学会理事。他在创作上兼收中西绘画的优点,作品质朴、浑厚,充满真情实感。

  在今年5月展览亮相北京后,第二站殷保康选择了长沙。他高兴地说,水润三湘,彩绘中华,要把中国的水彩画推向世界。开幕式上,他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两幅作品《白马湖晨曦》、《苗家女代表》。展览时间至12月15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