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赤峰在市县两级推行公职律师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2014年11月15日06: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赤峰在市县两级推行公职律师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本报赤峰11月14日电 (记者 徐永升 周建军)这几天,刚刚和翁牛特旗政府续签了常年法律顾问合同的杨淑岚忙得脚不沾地——旗里委托她代理的一起赔偿纠纷案件正到了节骨眼上。

  杨淑岚是内蒙古兴合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作为6个旗县区政府的法律顾问,她和所里的律师们每逢政府开会研究涉法的重大事项,总是应邀到场。近3年来,兴合律师事务所为政府提供咨询200多次,出具法律意见书40多件,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处置40多次。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强调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赤峰市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巩固扩大过去取得的法治建设成果。几年来,赤峰市在市县两级行政机关和部门试行公职律师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让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习惯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目前,全市行政机关共有10名公职律师,其中市级5名、旗县级5名。在全市行政机关和部门中,有41家单位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了常年法律顾问,12个旗县区政府有11个聘请了法律顾问。

  邢长青是翁牛特旗政府的公职律师,几年来代表政府应诉40多起案件,参与起草规范性文件30多件,清理规范性文件近300件。他在乌丹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决策过程中提出了一系列法律意见,使政府避免了因程序和细节上的疏忽而引起的纠纷。同时,他还参与了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合同的草拟、审查、修改,许多法律意见被采纳。

  ■下转第2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