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拉动投资近10亿

2014年11月15日06: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3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拉动投资近10亿

  本报11月14日讯 (记者 李永桃 实习生 康宇坤)自治区住建厅信息显示,今年自治区安排的小城镇建设奖励资金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2014年各地申报的37个奖励建设项目,直接拉动投资近10亿元。

  这37个项目都是各旗县小城镇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如土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1.8亿元的道路改造项目,政府拟奖励资金100万元;和林县东三街1560万元的道路建设工程,政府拟奖励资金50万元…… 除上级补助外,一些地区还设立专项资金进行奖补。如阿拉善盟设立了2000万元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鼓励和带动试点小城镇各项工作的全面实施。

  这些奖励建设项目拉动了投资,使武川县、达拉特旗、察右后旗、五原县、突泉县等地出现了小城镇建设高潮。特别是各城关镇每年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都在1亿元左右,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投资拉动加快了小城镇建设力度。近日,由住建厅组建的调研组对12个盟市的30多个小城镇现场进行了认真调研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这些获奖旗县城镇框架逐步完善,城镇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特别是各旗县政府所在地城镇依托产业支撑,突出特色,加快发展,加大旧区改造和新区建设力度,集中力量实施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使城镇面貌有了明显改观。初步形成了以旗县城关镇和部分具有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的中心镇为重点,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城镇框架体系。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