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作用为抒写中国梦首都篇章贡献力量

2014年11月14日04: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作用为抒写中国梦首都篇章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范俊生)纪念北京市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昨天在中山堂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首都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抒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都篇章贡献力量。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郭金龙、吉林参观了“光辉岁月——北京市政协65周年”图片展。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傅惠民,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和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牛继升分别发言,回顾首都政协走过的65年光辉历程,交流探讨首都政协事业发展大计,表达了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愿望和决心。

  郭金龙讲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自信心、自觉性、责任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政协工作。

  郭金龙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首都建设和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增进共识、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宣传首都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思路措施,为首都建设添助力、增合力;围绕全面推进首都改革发展更好发挥作用,聚焦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的问题,集良策、谋善举、建诤言;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任务更好发挥作用,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广泛推动协商,更好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围绕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更好发挥作用,多渠道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多提出有针对性、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实招、谋良策。

  郭金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使政协与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要加强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建设,使政协组织团结民主的氛围更加浓厚、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富成效。

  吉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自信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改革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任务和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积极履职,共同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领导、老领导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出席座谈会。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