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从“微处”入手传播好人精神

2014年11月14日00: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从“微处”入手传播好人精神

  为丰富宣传工作的传播形式,四平市文明办紧随新媒体发展潮流和趋势,创新工作载体,从“微处”入手,设立“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宣传好人事迹、传播好人精神,为“四平好人”评选工作注入了强劲的生机和活力。

  小微信引发大关注

  在微信账号创建初期,市文明办在街道、社区、大型公共场所、群众主要聚集地等宣传栏和显著位置张贴、发放宣传海报3000余份。同时依托四平交通文艺台这一受众性广的媒体宣传平台,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四平好人”微信公众账号公益广告。利用LED顶灯广告,在全市2797辆出租车上宣传“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借助其超强流动性的特点,不断扩大“四平好人”微信公众账号的宣传触角。

  在微信内容设置上精心谋划,目前,共开设“四平好人”、“好人事迹”、“投票专区”三个栏目,每周周一、周四定期向用户推送信息。坚持“内容取胜”原则,不断拓展丰富推送内容,除固定的“谣言粉碎”、“文明承诺每一天”、“好人事迹”等栏目外,还制作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社会热点内容。其中《四平警察上央视了》讲述了四平市110接警员谢婷接到一男子酒后报警称要跳楼,经过120分钟耐心劝导,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救下的故事,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肯定。目前该视频点击量超过8万余次。

  “四平好人”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至今,累计推送信息50期,关注“四平好人”微信公众账号的人数迅速增加,截至目前,已突破2500人,并以日均新增关注人数42人次的速度增长。

  小微信发挥大作用

  “四平好人”公众平台是集宣传、推荐、公示以及投票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平台。随着“四平好人”微信平台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先进典型通过微信平台参与到“四平好人”的评选活动中,

  在铁西区一道口社区担任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一职的朱梓轩,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自荐方式,进入了评审委员会的视野。2010年,朱梓轩考入社区公益岗位,担任劳动保障协理员,主要负责居民的新旧失业证换发、年检、认证等工作。他积极肯干,乐于助人,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9月,他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季度“四平好人”称号,并成为“吉林好人”候选人。

  好人评选最重要的原则是“群众评,评群众”,“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在面向基层、群众参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开通至今,已有朱梓轩、刘冠超、黄耀胜、张旭等4人通过微信平台推荐成为“四平好人”,刘冠超还被评选为2014年第三季“吉林好人”。依托于“四平好人”平台,全市向好人学习、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

  小微信传递大文明

  “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十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微官网”和推送信息的形式,共发布70名“四平好人”的先进事迹,使好人精神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进一步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小事见文明”、“四平人的文明承诺每一天”、“谣言粉碎”专栏,紧扣文明行为养成这一主题,使市民的文明理念入脑入心,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上网,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

  小微信凝聚大爱心

  8月17日,有网友给“四平好人”微信平台留言,家住铁东区黄土坑街患白血病的5岁女孩张寓晴,需骨髓移植手术费50万元,令女孩年轻的父母焦急万分。

  接到此信息后,市文明办立即与患病女孩的家长联系并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策划了“十万分之一”活动,向所有关注“四平好人”微信的用户发出爱心接力的倡议。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该微信内容被大量转发,“四平好人”微信平台跟进11期相关信息,及时公布捐款进展情况和小寓晴近况。目前爱心接力仍在持续中。

  在这次为寓晴爱心捐款的行动中,“四平好人”微信平台发挥了唤起爱心,播撒爱心,传递助人为乐的公益正能量的作用。张寓晴的父母特意送来了“方寸凝大爱,好人遍英城”的锦旗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四平好人”微信公众平台打破传统“说教”的宣传模式,更加突出互动、服务、灵活的特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人精神,引领时代风尚。随着顺应新形势的需要,随着微信平台栏目设置和相应功能的不断完善,小微信、大平台的作用日益彰显,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尊重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