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

2014年11月14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培尼亚夫妇一同为展览剪彩。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墨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共同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去年我访问墨西哥期间,参观了奇琴伊察玛雅古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培尼亚总统这次访华期间,双方共同举办玛雅文化展,是两国文化交流的盛事。通过举办文化展等活动,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使两国人民跨越时空、超越国界,感受对方国家的精彩文明,使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中方愿同墨方一道,促进文明互容、互鉴、互通,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培尼亚表示,玛雅文明是美洲印第安文化的摇篮,为人类留下宝贵遗产,是古代最为发达的文明之一,这次来到中国展出,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搭建了新的桥梁。墨中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光明前景的国家,我希望两国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欢迎更多中国民众到墨西哥亲身领略墨西哥文化。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培尼亚夫妇一同为展览剪彩并参观了展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