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飞向美出口20架运12

2014年11月13日13: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飞向美出口20架运12

  本报讯(闫钰 记者薛婧)记者从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当天,中航工业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签署20架运12系列飞机采购协议。据悉,运12轻型多用途飞机是唯一取得美国FAA型号合格证的中国国产民用飞机,这是运12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也是中国国产民机首次出口发达国家。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运12系列飞机包含18架运12E型飞机和2架运12F型飞机。这些飞机将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地区的旅游观光和短途客货运输,飞机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交付。

  运12飞机是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发的轻型双发多用途支线飞机。截至目前,运12飞机已交付国内外用户近200架,其中中国国内近70架,国外近130架,是目前交付量最大的中国国产民用飞机。

  运12E型飞机装载普惠公司PT6A-135A发动机,标准载客量为19人,能够适应4000米以下的高原飞行,具有在土石地质的简易跑道进行短距离起飞的优点。该型飞机于2001年取得中国民用航空总局(CAAC)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当日,哈飞还与中航国际签署6架运12飞机的采购协议;与俄罗斯FLY航空公司签署4架运12飞机采购协议;与中航技签署30架直9直升机采购协议;与保利科技签署5架直9直升机采购协议。

  图为运12F飞机。尤志强摄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