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力推进媒体品质提升工程

2014年11月13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媒体品质提升工程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11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到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电视新闻中心、重庆日报调研。他指出,主流媒体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舆论引导,大力推进媒体品质提升工程,为重庆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营造好氛围。

  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电视新闻中心,燕平先后来到《重庆新闻联播》、《新闻解码》、《天天630》等栏目,从线索筛选、采访报道、后期编辑等步骤详细询问电视新闻制作流程。在重庆日报编辑部,燕平了解到,近年来,重庆日报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品质,形成了从确定报道选题、记者自我审查到总编辑审稿审版、校对员校对稿件把关的“八大关口”及制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调研中,燕平还与一线采编人员交流座谈,倾听他们的建议意见。

  燕平说,两家媒体在提升新闻品质、加大把关力度方面有谋划、有思路、有举措,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可圈可点。他指出,主流媒体要坚守阵地,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及时、准确地宣传好中央和市委的中心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大力推进媒体品质提升工程;二要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传媒人才,做好人才储备。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