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 促进高校科学发展

2014年11月13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 促进高校科学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松)11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到西南大学调研,实地了解青春缙云网络文化工作室、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校党委工作汇报,并与有关代表进行了交流,就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求。

  徐松南指出,两个文件事关高校的育人方向、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和高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贯彻落实两个文件,核心是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重点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校科学发展。

  徐松南强调,高校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正确处理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的关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增强高校领导班子的团结;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高校宣传思想阵地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进全市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健康发展,切实抓好立德树人。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