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德江分别会见美国总统和秘鲁总统

2014年11月13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赵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张德江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同意全面加强双边合作、增进在共同应对国际和全球性挑战上的协调,这将使中美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中美应认识到彼此的不同,把两国关系的重心放在和谐相处、拓展合作上。两国立法机关应加强交往,发挥好交流机制的作用,以更开放的态度展开对话,为双方投资和贸易合作及人员往来提供法律保障,凝聚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能量。

奥巴马说,美中开展合作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很多福祉。推进依法治国将使中国更强大。美方希望美国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增进交流,以利于从政治层面对加强美中关系给予更多支持。

王晨参加了会见。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1月1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赵明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张德江说,近年来,中秘关系取得快速发展。去年习近平主席与乌马拉总统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阶段。中方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珍视中秘关系,愿同秘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秘鲁国会一道,从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一新定位出发,增进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探讨为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乌马拉说,秘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秘鲁意义重大,秘鲁愿不断巩固和发展与中国的合作,秘鲁国会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王晨参加了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3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