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韩结束对“岁月”号失踪者搜救

2014年11月12日05:4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韩结束对“岁月”号失踪者搜救

  船长被判有期徒刑36年

  张青

  韩结束对“岁月”号失踪者搜救

  船长被判有期徒刑36年

  新华社首尔11月1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理郑烘原11日宣布,自当日起结束对今年4月“岁月”号沉船事故失踪者的搜救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郑烘原当天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并宣布上述决定。他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负责处理“岁月”号善后事宜的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对媒体表示,搜救工作长期反复开展,目前发现失踪者可能性极其渺茫,且潜水员搜救努力已近极限,继续盲目搜救恐导致更多牺牲。

  李柱荣表示,政府对事故遇难者、在搜救工作中殉职的潜水员、消防员、军警、公务员等表示沉痛哀悼。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95人遇难,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据新华社首尔11月1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光州地方法院11日对今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的“岁月”号客轮的15名船员进行宣判,判定船长李俊锡遗弃致死伤罪、违反船员法罪成立,判处其36年有期徒刑。

  此外,法院判定轮机长的杀人罪成立,判处朴某有期徒刑30年。判处其余13名船员有期徒刑5年至20年不等。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