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让百姓安居乐业

2014年11月11日07:2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让百姓安居乐业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相关工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强调,在推进现代化过程中,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树立法治化理念,加快培育和强化法治化意识,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愿望和期盼。

  “当前,长沙的法治建设与省会城市的职责相比,仍存在差距,依法治市任重而道远。”易炼红指出,法治建设关系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公信力与权威性,也关系到地方经济和民生的发展。他强调,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在立法、执法、司法等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走在前列,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治、崇尚法治、推进法治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抓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点工作,推动宪法实施,实现立法科学,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法治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立法、执法、司法专门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执政,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推进基层治理法制化。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