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50个“最美家庭”传递正能量

2014年11月11日06: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50个“最美家庭”传递正能量

  本报11月10日讯 (记者 霍晓庆 通讯员 莲花) 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却承担起了32个留守儿童和问题孩子的生活起居,张莲云和她的丈夫用爱心为孩子们搭建起了温暖的港湾;女儿高位截瘫,扛了一辈子锄头的他开始学医,并亲手制作各种康复器械,自创“康氏训练法”,八年如一日,康吉贵用父爱让女儿重新站立、获得新生……11月10日,全区50户“最美家庭”揭晓,他们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感动了周围无数人。

  今年3月,按照全国妇联的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德润草原·美在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依托遍布城乡的13000多个妇女之家,掀起了寻找“最美家庭”的热潮,并通过设立“最美家庭”展示台、举办颁奖会、召开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截至目前,全区在妇女之家晒出的家庭照片达18.8万余幅,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6646次,家风家训展示5383次。

  半年来,经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层层推选、组织审核、评委会审定等程序,在全区推选出的9249个家庭中选出50户“最美家庭”,这些家庭被授予“草原儿女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示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了一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