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秘鲁总统乌马拉:支持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

2014年11月1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利马11月10日电 (记者王海林)在来北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秘鲁总统乌马拉在首都利马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乌马拉表示,秘鲁支持中国提出的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北京APEC会议一定会富有成效。

  乌马拉说,本次APEC会议的几大议题都反映了APEC各经济体对未来的发展期望,秘鲁支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并希望最终达成的成果文件将此体现出来。

  他说,秘鲁受益于APEC关税削减政策,同时秘鲁与中国等国家签订的自贸协定等一系列推动贸易便利化的举措,大大促进了秘鲁经济的发展。“秘鲁1998年加入APEC后,同APEC各经济体间的贸易增长了561%,年均增速达13%。”

  乌马拉表示,现在是中国和秘鲁政治和外交关系最好的时期之一,2013年,两国元首宣布把秘中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是秘鲁重要的投资国之一,同时也是其矿产领域的最大投资方。对秘鲁来说,中国是巨大的潜在市场,中国先进的技术也能为秘鲁带来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1日 03 版)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