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公里公文走22天 实属“为官不为”

2014年11月10日06: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10公里公文走22天 实属“为官不为”

  9日媒体报道:从襄阳市水利局到樊城区清河口办事处,直线距离约10公里。一纸公文6月14日发出,7月6日才收到,足足走了22天,导致小清河右岸堤防房屋拆除工程不能按期完成。

  一纸公文10公里走了22天,这是“为官不为”。试想,如果干部多一些责任意识,多一些办事效率,少一些懒散作风,少一些敷衍态度,一纸公文何需走上22天?

  公文10公里走22天,折射出一些机关干部习惯于当“混事官”“太平官”,误以为“干的越多错的越多,干的越少错的越少”;甚至认为多干事就容易“不干净”,不如少干事。于是,饱食终日,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混将起来。殊不知,在其位,不思进取、无所作为、工作平庸就是一种过错。既难以对自己负责,更难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负责。这就需要严惩“为官不为”者,既教育当事人,也可警告其他人,从而引导机关干部破除“守摊子保平安”的陈腐观念,时刻树立正确的功过观和群众观,树立强烈的责任心,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官一任,担责一份,造福一方,决不能当“混官”“庸官”,贻误党的事业,损害人民利益。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