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郑欧班列将增加波兰分拨点

2014年11月10日01:5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郑欧班列将增加波兰分拨点

  本报讯(记者栾姗)郑欧班列将增加波兰库特诺分拨点,带回波兰的粮食和冷鲜肉。11月9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与德国PCC联运股份公司合作,不断完善郑欧班列沿线货物集散机制,方便中外客户的货物搭乘“新丝路”快车。

  面对中国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深化亚欧国家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历史机遇,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德国PCC联运股份公司签署协议:波兰库特诺作为郑欧班列的物流中转基础站点,充分发挥波方在欧洲多式联运业务方面的优势,支持班列加密开行,组织回程货源,构建对欧货物集疏网络。

  此前,德国汉堡是郑欧班列在欧洲境内唯一的物流中转基础站点。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明说,波方已同意将波兰库特诺作为郑欧班列在欧洲境内的又一个物流中转基础站点,条件成熟时开通郑州至库特诺的对开班列,拓展郑欧班列欧洲段分拨线路。

  今年,郑欧班列已实现去程每周两班常态化运行,班数、货重、货值继续位列全国第一,亟待在回程班列运营上形成物流平衡。如果郑州到库特诺的班列能够对开,将通过运输波兰的粮食和冷鲜肉等食品,提升回程班列的货物运载量,有效减少郑欧班列的运营成本。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