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倡导深化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2014年11月09日20: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倡导深化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上接第1版)中国愿通过互联互通为亚洲邻国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第二,以经济走廊为依托,建立亚洲互联互通的基本框架。“一带一路”兼顾各国需求,统筹陆海两大方向,涵盖面宽,包容性强,辐射作用大。第三,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实现亚洲互联互通的早期收获,优先部署中国同邻国的铁路、公路项目。第四,以建设融资平台为抓手,打破亚洲互联互通的瓶颈。我宣布,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丝路基金是开放的,欢迎亚洲域内外的投资者积极参与。第五,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夯实亚洲互联互通的社会根基。未来5年,中国将为周边国家提供2万个互联互通领域培训名额。

  习近平最后强调,让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化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优化亚洲区域合作,共建发展和命运共同体。

  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各国应该加强基础设施、经济走廊建设,推进贸易、交通、金融、人文等全方位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塑造更加开放的亚洲经济格局,造福各国人民。各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重要倡议,支持中方倡导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高度评价中方成立丝路基金,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有关设想和主张契合各国发展需求,为各国提供了重要机遇,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具有历史性意义。各国希望同中国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会议发表了《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联合新闻公报》。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