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借力电商,连城兰花香飘万里

2014年11月09日20: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借力电商,连城兰花香飘万里

  (上接第1版)

  为做大做强连城兰花产业,连城兰花公司组建了由2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并与福建农林大学和省农科院进行技术合作,研究开发国兰生产繁殖技术、国兰工厂化育苗工艺及大田配套栽培技术,探索出大批量低成本生产国兰的产业化技术,使兰花平均价格从过去的几千元下降到如今的几百元甚至几十元,兰花实现了“贵族化”向平民化、大众化的转变。在连城兰花协会的基础上,饶春荣又牵头成立了富饶花卉专业合作社,成为龙岩市首家花卉专业合作社。该社还在网上正式开通连城兰花网,以“连城兰花”品牌全面走向海内外花卉市场。目前,已发展社员80人,注册资本达280万元。

  生产问题解决了,但农产品没有商标,上不了超市货架,也进不了国际市场,怎么办?在商海中搏击了近20年的饶春荣明白商标品牌的重要性,他说:“有牌子才能闯市场,有市场才能赚到钱。”在工商部门的支持下,经多方论证,饶春荣选择了注册集体商标。去年10月,国家商标总局批准注册“连城兰花”集体商标。

  依靠研发生产和树立品牌两条腿,近年来连城兰花产业获得飞速发展。如今,连城朋口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兰花基地,发展了兰花种植户3000多户。全县兰花种植面积达2800多亩,年产值3亿多元,直接带动农民增收1亿元以上,户均年收入6万元。今年国庆前夕,连城兰花公司被国际园艺协会评定为“2014年度国际种植者”,成为世界花卉园艺企业第二名。

  去年,在保持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上,连城兰花公司成功走出电商新路径。去年12月25日,连城兰花博览园向北方各省发送150多件、价值20多万元单盆兰花的圣诞订单。这是自“连城兰花淘宝官方店”开通半年来,日交易金额首次突破20万元。

  今年初以来,连城兰花公司利用电子商务开展营销,带动全县兰花在网上热销。今年1—8月,连城兰花公司实现销售大幅度增长,销售兰花560多万株,同比增长156%,销售收入1.38亿多元,同比增长126%。现在,连城已有60多家现代农业企业入驻淘宝、天猫及金融商务等电子交易平台,累计发布商品数600件以上,实现订单交易额近100万元。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