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电视剧《八女投江》林口开机

2014年11月09日12: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电视剧《八女投江》林口开机

  本报8日讯(冯春涛 记者孙昊)8日,在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八女英雄故里——山城林口县的“八女投江”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大型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的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八女投江》由北京强润影视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由著名导演孙小光担任导演,是首部在林口县境内拍摄的电视剧。该剧弘扬英勇抗战的民族精神,将在还原真实抗战史的同时,让广大观众全面了解八位女英雄投江壮举背后的故事。

  林口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最活跃的战场之一,是东北抗联中战斗过的部队和高级将领最多,战斗场面最惨烈,影响力最大的县份,是整部抗联史的缩影。

  据了解,“八女”烈士中有六位是林口人,她们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女性英雄群体的典型代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