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3000万元 资助公益创投

2014年11月09日08: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3000万元 资助公益创投

  本报讯 昨日,南京市民政局举行第二期公益创业梦工场项目签约仪式,引导、鼓励有志向的大学生把公益创业作为职业规划。签约后,今年的10个项目正式落户南京社会工作园,项目涉及失独老人精神关爱、困境儿童人文关怀、助残助困等。签约现场,民政部门还与首批7个科技促进类项目、首批10个社工督导室同时签约。至此,今年南京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公益创投项目的资金已达3000万元。

  高秋烨是南京财经大学的大三学生,一直热心公益,今年暑假跟着老师做社会调查时,萌生了做“玩具图书馆”的念头。所谓“玩具图书馆”,就是一间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各种益智或娱乐性玩具的“图书馆”,它“借阅”的不是书,而是玩具。“我们收集一些二手玩具,有从玩具厂回收的,还有在社区招募、义卖得到的玩具,为社区儿童和困难孩子提供玩乐场所。”高秋烨带着这个创意跟部分社区一接洽,大受欢迎,社区还为他们准备好了场地。更让人高兴的是,项目入围了南京市“公益创业梦工场”。这意味着,高秋烨他们能得到一笔不小的资金支持。

  南京社工园负责人常建东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遴选,今年有10个项目入围,每个公益项目政府将投入2万元。实施过程中,由十大导师工作室给予指导帮扶,引导他们独立成立社会组织,设立工作机构。一年后,项目若运作完善,可升级成市级公益创投项目,并获得10-30万元资金扶持,从而真正实现大学生公益就业,形成“公益生产力”。

  (唐 悦)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