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找研发伙伴 成跨国企业新动向

2014年11月09日08: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找研发伙伴 成跨国企业新动向

  本报讯 “我们在水资源利用和新能源开发上有成熟的思路和办法”;“软件、生命科学、老龄化是我们的研究重点,这符合南京的产业方向”……7日在江宁东山国际研发园举办的第三届南京研发峰会上,跨国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大佬们不是夸自己的实力多雄厚,而是争相推销自己的研发能力。从合作办厂到寻求研发伙伴,成为跨国企业、研究机构的新动向。

  以色列前驻沪总领事、以思科亚洲公司CEO艾雅克说,以色列资源能源极度贫乏,却成为创新国都,节水技术、新能源利用做到世界一流。从2008年起,以色列和江苏签订研发合约,到目前,以色列有70家左右的合作项目,由政府进行支持。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研究性大学,废水利用、生物医疗、电脑3D成像等领域实力较强,此次来宁,副校长埃尔贝斯塔抛出“绣球”,在生物治疗成像和机器人领域寻求合作伙伴,建立研发中心。

  峰会上,南京市科委负责人认为,跨国企业寻求研发伙伴,是其当下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由于我国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谋求产业转型,从制造转向智造,把建立研发中心作为吸引外资的重要条件。ABB和国电南自合作,设立智能电网设计开发中心,如今该基地成为全国五大电子自动化提供商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与江宁德林环保技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水质大肠杆菌在线分析仪样机。可以看出,通过寻求研发伙伴,进而拓展到制造、营销领域,成为跨国公司、研发机构的“敲门砖”,国内合作伙伴要抓住这种机遇。 (张秀芸 顾巍钟)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