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东兰隆重纪念韦杰中将诞辰100周年

2014年11月09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东兰隆重纪念韦杰中将诞辰100周年

  本报东兰讯(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刘廷智)今年是韦杰中将诞辰100周年,经过上级批准,11月8日,东兰县举行纪念活动。河池市和东兰县党政军干部和群众代表、韦杰将军的家属、生前所在单位代表等共同追忆韦杰革命战斗的一生,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学习他的崇高风范,激励干部群众建设好老区各项事业。

  韦杰,东兰县人,壮族。1927年参加韦拔群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1929年参加百色起义并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长征;先后率部参加娄山关、百团大战、挺进大别山、解放太原、进军西北、解放大西南等战役战斗和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87年2月3日因病逝世,享年73岁。

  纪念活动主要有座谈会、韦杰故居落成仪式等。座谈会上,与会代表提出,要学习韦杰将军对党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高贵品质;学习他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求真务实精神;学习他善于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

  东兰县委主要领导介绍,此次纪念活动,按照“主题鲜明、节俭务实、富有成效”的要求进行,将纪念活动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为老区发展增添活力。据悉,从今年年初起,东兰县筹集资金700多万元,统筹实施了韦杰故乡东兰镇仁义村弄引屯的13公里道路硬化、人畜饮水工程、村级文化公共服务活动中心、通信基站工程、部分电网改造工程等民生项目,在缅怀感恩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让群众得到实惠。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