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九江出重拳整治城市环境

2014年11月09日03:5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九江出重拳整治城市环境

  本报九江讯 (记者练炼 通讯员张雷、龙群)11月3日,九江召开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百日大会战”千人动员大会,集中精力和时间打响整治攻坚战,通过集中整治,使一些脏、乱、污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一些散、堵、差的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一些不守规矩、不讲文明、不合时宜的陋习得到有效治理,给广大市民一个整洁、卫生、亮丽的新九江。

  为带动整体攻坚,该市从群众最关注的方面抓起,主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形成“家家户户齐上阵、各个单位见行动、全市人人都尽力”的强大攻势。在交通领域,不断完善城区路网布局,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加快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统一规范交通标志高度、式样等;公交候车亭力求新颖、实用,与街道环境协调。在市政领域,推进街道立面、边街小巷、线路管网、棚户区改造,加快市政设施的绿化、亮化、美化,确保水通、路平、灯亮、线齐、墙美。在环卫领域,加密道路清洗,疏通排水管道;加强公共厕所、果皮箱、垃圾箱、垃圾转运站等设施建设,确保规划设计与沿街建筑相适宜。同时,花大力气整治和管理好公共服务场所、人口聚集区域、城市繁华地段,大力规范营运市场,严厉查处黑车拉客宰客、出租车违规拼车等现象。对违规过马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不仅严肃教育和处罚,还在电视台、网络等媒体曝光。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