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色68万学生热唱“核心价值观”歌谣

2014年11月08日06: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百色68万学生热唱“核心价值观”歌谣

  本报百色讯 (记者/徐顺东)强记硬背效果差,歌谣一唱入心田。近一个月来,百色市68万多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热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牢牢记住“24字”,让核心价值观根植心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是百色近期专门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而编写的歌谣,歌词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音乐则取材于百色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具有校园歌谣和地域民族民歌的双重特色,主题鲜明、曲调欢快、朗朗上口。

  “富强民主,世代向往;文明和谐,国家兴旺……”11月5日早晨,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一小的广播准时响起,稚嫩响亮的童声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响彻校园。四年级学生张毅跟着节拍哼着歌走进校门。他告诉记者:“这歌像顺口溜一样,很好听,我们一下就记住啦!”校园里,记者随机问询了李旭、黄昕雨等几名同学,他们都表示喜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也在家里唱,并且教会了父母。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百色市文明办主任田茂华介绍:“单纯的记忆比较难,效果也不明显。我们将核心价值观创作成歌谣,有益于帮助广大青少年熟记,让广大青少年在传唱中潜移默化,在熟知中自觉践行,将文明、诚信、友善等理念印记在心里。”

  据了解,百色除向全市学校发放1万张光碟传播外,还利用当地新闻媒体先后播出和刊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相关网页、视频点击过百万,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氛围。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