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和你在一起

2014年11月08日04:5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和你在一起

河南日报

  冻凤秋

  10年前的夏天,和你在一起。那天,你刚从煤矿底层深处上来。我跟在你身后,看你工作,你干的是危险的“炮采”活儿,7500多次下井却从未出过工伤事故……你的名字叫吴如,平煤集团金牌矿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你是千千万万工人的代表。

  5年前的春天,和你在一起。你用摩托车带着我,在信阳罗山县的山间小路上奔波,采访老艺人,收集资料,考察皮影制作。我知道你的雄心壮志,你想把罗山皮影戏带出国门。你是李世宏,一个永远充满热情的皮影艺人。

  还有一个人,用坚实的脚步和动人的镜头和你在一起。30多年了,他用永不疲倦的相机,记录着一个伟大的时代,也记录着新闻记者的顽强心路。他叫王天定,河南日报摄影记者,第十一届长江奖获得者。

  是的,我们是记者,和你在一起,和普通百姓在一起,和人民大众在一起。眼前的繁华,从不羡慕,因为最美的风景不在远处,就在你的身边,就在我的眼底,就在我们的笔端。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